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两会第一天

2018-03-14 18:47:59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徐畅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402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小记者 徐畅)上午六点半,我们来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所在的驻地酒店附近的咖啡馆中,采访王坚伯伯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欲国伯伯。 我们围坐在两位政协委员身边,开始了浙江小记者抵达北京后的第一次采访。

  当王厅长请到我时,我问道:“王厅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为什么有些飞机还会坠机,有些轮船还会沉船?”两位大咖回答说,尽管科技日益发达,但也还不能保证百分百不会有意外事件发生。

科技合影.JPG

  从这次采访中,我还认识了我们不能完全依赖电子产品,同时我更深刻明白了作为一个科技记者必须了解天文、地理、生物等各方面的知识,也了解到虽然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去做一些工作,但不是所有工作都可以替代。


标签: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工作者;小记者跑两会;两会;厅长;伯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小记者;咖啡馆;科技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