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医者,博爱

2018-03-14 12:43:20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王思琦 海宁宏达学校 602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小记者 王思琦)今天上午,我们采访全国政协委员、邵逸夫医院的院长蔡秀军伯伯,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最美医生”陈玮阿姨和“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阿姨。三位代表都救了成百上千人的性命,特别值得我们尊敬。

  我了解到,现在有一些人得了病,需要大量的钱来治疗,但一部分人的钱不够用来支付医药费用,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有的甚至因此死去。

  蔡秀军伯伯对此表示了他的看法:“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善,因为有一部分钱医保可以报销,也就是说,国家会帮大家付一部分钱,还可以在平时买一些商业保险。如果还不行,可以通过媒体等通道发起捐款形式,这样就能基本把钱集全。”

王思琦1.jpg

  陈玮阿姨曾经跪在地上,给一位晕倒的路人做心肺复苏,获得了“最美医生”的称号。

  在她获得这个称号时,她是这样看待的:获得“最美医生”的称号是我的荣幸,但我觉得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工作,看到有人晕倒,自然要去救,称号不会让我有包袱,反而会促使我更加努力才能不负大家的期望。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不会去想它背后的荣誉,荣誉只是是对你之前做过的事情的一种肯定。

  那么潘美儿阿姨认真地照顾麻风病人几十年,为什么她主动选择了这个岗位并且还坚持了这么久?

  潘美儿阿姨告诉我们:“从医这条道路,是因为我的家人曾经得过病,我想挽救他的性命,于是发誓要从医来拯救人的生命。一开始接触麻风病人还是有点害怕的,但其实麻风病在药物控制下是不会传染的。虽然他们都带有残疾,但是心都很善良,都很有爱。”

  三位医护人员的话语,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对于医护人员这份工作,他们的心中都满怀热爱。

  他们都很美,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信念:救死扶伤是我们应该做的!


标签:浙江;两会;浙江小记者;采访;小记者跑两会;记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阿姨;医生;伯伯;性命;南丁格尔奖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