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小记播报 | 重磅消息!两位科技政协委员提出小学可以开设科技自选课

2018-03-14 18:35:37 来源: 浙江小记者 马锦江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501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小记者 马锦江)

  ◇小学生将可以增加课外科技课◇

  3月2日早,浙江小记者们来到驻地宾馆围坐一排,不停向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科技厅副厅长王坚伯伯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发问。我首先开始提问:“我们要不要花大精力教小学生科学?”两位领导听完后笑了,谈论了他们小时候学习科学的经历,随后王厅长表示,小学可以开放科技自选课,如天文、地理、化学等,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增加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科研者必备的特性◇

  郑裕国伯伯针对这一问题讲得特别语重心长,因为他自己就是个科研者,他提出,科研者是很辛苦的,所以一定要坚持,要有毅力、好学,这样结合起来才是一个好的科研者,缺一样都是不行的。

科技合影.JPG

  ◇小学将提前教育科学◇

  王坚和郑裕国一致认为,现在科学科技太重要了,小学应该要提前教学,条件允许的话幼儿园就可以接触科学。

  ◇科技馆采访◇

  随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中国科技馆,这里可让我们大饱眼福了,随即就采访了很多游客,中外都有。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告诉我,自己想带孩子一起来学知识,这个地方很大,可学习的东西很多,孩子还小,让她来见识一下,学习新知识。

  21世纪了,科学很重要,以上这些信息,对小学生来说是个大福利吧!

标签:小记跑两会;浙江;两会;小学生;全国政协委员;科研;伯伯;浙江小记者;锦江;科技馆;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