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小记播报 | 泳池中的奥运冠军—叶诗文

2018-03-14 18:37:16 来源: 浙江小记者 马欣瑶 杭州市大禹路小学401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3日(浙江小记者 马欣瑶)在开始两会采访的第二天,我们见到了游泳精英---叶诗文姐姐。在见到小叶子姐姐后,小记者们十分热情地向她问好。之后,小记者们立刻争先恐后向小叶子姐姐提问。

  “请问小叶子姐姐第一次训练是什么感受呢?”一名小记者迅速抛出一个问题并耐心等待她的解答。小叶子姐姐笑着回答说:“我第一次训练没有去泳池,而是在岸上打腿,打了一个小时,腿都快断了。” “哦,谢谢。”小记者说。刚说完,另一位小记者提问:“请问,这次去全国两会准备了什么议案?”“主要是想改变体育法的规定吧。”小叶子姐姐回答说。到最后一个问题了。这时,一名小记者缓缓举起了手。他站起来问:“现在,许多小学生都十分迷恋电子产品,像手机,ipad,电视机等等,都不愿意去户外运动了。请问如何让这种情况变少呢?”小叶子姐姐严肃地说:“这个问题,也是这次我去全国两会要提出来的。现在迷恋电子产品,会对眼睛有所伤害。不运动的话,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的。”

游泳合影.JPG

  在结束了精彩的采访后,我们给了小叶子姐姐一个巨大的惊喜:生日蛋糕!蛋糕的中央是一艘精美的帆船,两旁则是推送帆船的蓝色浪花,寓意一帆风顺。祝小叶子姐姐在游泳上一帆风顺!

  我想,我们都该学习小叶子姐姐这种勤奋,刻苦,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标签:小记跑两会;两会;浙江;记者;小叶子姐姐;姐姐;叶子;游泳;叶诗文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