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踏入千年古镇瓜沥 寻访流年的奥秘

2018-11-15 16:0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钱塘江南岸,有一片因沥瓜滴蜜而得名的乐土,它就是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三年的千年古镇一一瓜沥。

  一方厚土,底蕴深沉。这里是近代绘画巨匠任伯年先生的故乡,清代名僚汪辉祖、明代女将沈云英诞生于此。它不仅钟灵毓秀,更是人文荟萃,瓜沥是塘头文化、水乡文化、沙地文化的交汇之地。伴随着小城市的推进,文化体育事业日益发展繁荣,更是成为了一张小城市闪亮的名片。

微信图片_20181114155621.png

  瓜沥文体中心分主体育馆、训练馆两部分。场馆四周道路环通,按承办国际国内室内单项体育赛事设计建造,场馆设有观众席位4600座,主要能满足单项比赛的体操、篮球、手球、排球等比赛的使用要求,同时兼顾羽毛球、武术、乒乓球等多项项目的比赛需要。

航民田园广场.jpg

  每一次变革,都深刻地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内涵和气质。瓜沥镇境内坐落着大型现代化航空港一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沪杭甬高速穿镇而过并设有瓜沥互通,规划中的杭州地铁三期延伸至境内。

  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瓜沥顺天时、享地利,倚人和,以干大事、创大业的胆识和魄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始终走在萧山乃至杭州市前列,2017年公布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名列第40位。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文明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拥有中国花边之乡、中国化纤纺织名镇等国字号品牌。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杭州大都市组团中心镇。镇辖航民村,作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样板,声明远播,留下了不少显赫的足迹。瓜沥,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幅现代都市繁华与江南古韵典雅的和美画卷。

  杭州湾观潮、钱塘江放歌,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瓜沥,这座小城,一方梦想与财富簇拥着的热土,赶超着环境的变化,领悟着时代的起伏,时刻准备着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梦想正在这里大兴土木,城市打造文明全盛期。那些关乎建城的思绪,那些非凡的蝶变,那些未来发展的格局和情怀,已经跃出纸面,走在路上……

标签:钱塘江;古镇;萧山;兴国;乐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始建;经济示范区;城市建设;发展改革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