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杭州市残疾人书画、篆刻大赛专家组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9-01-07 11:0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历40年,40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硕果累累。

  喜佳节,庆国富,10月19日-20日杭州市残联联合杭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推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残疾人书画、篆刻大赛”,其中评画为期两天。

微信图片_20190104155812.jpg

                                                    评委组老师在评选书画作品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100多幅笔墨横姿的书画作品,它们皆出自各位残疾人朋友之手,每一副作品仿佛都述说着每位残疾人朋友心中坚持的梦想,鼓励着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坚定不移地追求着心中的“中国梦”。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中国画自古就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储于心,形于手,贯穿到了意境之美。一树一石、一台一亭,细致笔法制作,线条优美,一丝不苟,寓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一帆风顺!

  中国书法是一种传统的艺术,体现了中国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中国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众多佳作可看出作家对文字渊源的直溯,旁通书、画之理,与其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又兼涉镌刻技艺,内含人品性格和文学修养,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在评选时杭州市残疾人联合委员会特邀数位评委参与此次评选,莅临大赛的评委分别是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副院长、浙江现代画院副院长的阮振亚先生。号云居山人,紫竹轩主人,高级工艺美术师的许峰先生。还有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钱塘书画研究社常务理事、浙江逸仙书画院画师的周生龙先生。

  最后评委们对每一副画作都进行了仔细分析,揣摩作者的用意,经过漫长的评比后,本次大赛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标签:杭州市;浙江;改革开放;残疾人朋友;白驹过隙;风雨历程;吴晓;画院;大赛;评委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