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杭州市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事迹介绍——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张雅斯:他和“健美操”谈上了恋爱

2019-11-18 13:31:25 来源: 浙江在线

  张雅斯老师,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体育教师,江干区优秀党员、江干区教坛新秀。从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担任天杭健美操队教练,全年365天几乎每天都和健美操泡在一起,不是在健美操房训练,就是在办公室研究最新的健美操套路。同事们看他痴迷的样子,都说张老师恋爱了,恋上的是“健美操”。张老师就是这样全年365天,训练360天,换来了世界冠军3项、全国冠军2项、省级冠军38项、市级冠军22项……连续四年蝉联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团体第一,为杭州各个重点高中输送了近20名优秀健美操队员,近年来天杭毕业的健美操特长生,有升入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宁波大学、武汉体院、广州体院等知名院校,成为省内外知名的“金牌教练员”。

张雅斯.jpg

  业精于勤,全年无假期。从入职第一次接手天杭健美操队开始,张老师率领的天杭健美操队就走进了专业化、高强度、无假期的日子:每天两小时,节假日不放假,在寒暑假期间一天两练,如进入集训期还会增加训练时间,休假只存在于受伤和过年,其他时间他都跟随队伍的行程安排。为了紧跟项目发展的变化,他每年都主动采购国内外最新的规则和选手练习视频资料来学习备课,随时根据每位学生的发展情况去安排学习项目。除了指导学生训练,还要负责音乐剪辑和成套编排,尽可能展现出学生的最好优势。为此,张雅斯老师付出常人休息娱乐的时间,不计时间忙碌在体操训练的各项工作之中,人们戏称健美操已经成为张雅斯的“恋人和爱人”。

  术业精湛,精进再精进。工作5年以来,张老师从不间断对自身专业能力的后续提高,曾在2014年全国体育教学课时计划评比中获二等奖,2015年江干区中学生体育教学案例视频评比中获二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健美操冠军赛”获混双第一名,被授予“健将运动员称号”。2018年获杭州市中小学教学能力评比个人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江干区第十七届教坛新秀,第29届世界健美操冠军赛被评为优秀教练员,2019年被评为江干区优秀党员。

  硕果累累,幸福创造幸福。在张老师的全身心投入下,一次次创造惊人成绩:在杭州中学生健美操比赛中,天杭健美操队已经连续四年蝉联团体第一名。2018年率领天杭健美操队出征美国参加“第29届世界健美操冠军赛”收获三枚金牌、两枚银牌;在2018年全国健美操联赛(上海站)获男单第一名,五人操第二名;2018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中,顺利斩获两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四位“国家二级运动员”;在2019年全国健美操联赛(葫芦岛站)获混双第一名、第二名,五人操第三名,7月全国联赛(江山站)再次拿下两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四位“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的背后总是无尽的努力和付出,张老师说因为热爱,所以始终坚持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因为热爱,所以要带领更多的天杭学子通过健美操运动走向更高的平台,因为热爱,所以会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感动杭城;十佳教师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