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8-05 17:55:24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 1995 年,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物流工程和金融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专业,其中省新兴特色专业一个,省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省重点专业一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以“质量名院,特色兴院”为目标, 凝练学科方向,合理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 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秉承“格物、致知、正心、创新” 的教育理念,学院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 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人文素养、水利精神、实践能力的行业骨干和领军人才。

  学院教职工 51 人,其中教授 8 人、副教授 15 人、博士17 人,省新世纪 151 工程人才2 人,省学科带头人 1 人,省专业带头人3 人,省教学团队1 个, 双师型教师比例占 49%。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设有管理科学研究所和水资源安全与高效利用校级协同创新中心。拥有完善的实验实训条件,建有工商管理类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经管类综合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室、国际商务综合实验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与智能服务实验室、人工智能与金融工程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地,可同时容纳 400 人进行专业实验实训;校外签约企业 50 余家,可供学生实训和实习。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 70 余项。学院支持本、专学生提高学历层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就业率一直稳定在 95% 以上。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本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主要培养从事企事业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组织设计、招聘与甄选、培训与职业生涯发展、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和基本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后主要从事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

  物流工程(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跨境电商物流策划、预测,物流系统设计、管理、营运等工作以及电商物流企业的管理、规划、生产、经营和销售及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胜任生产和流通企业的采购、物流管理、进出口通关等岗位。

  国际商务(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通晓国际规则和惯例,熟悉国际商务文化,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商务运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毕业后可进入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以及涉外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工作。

  金融工程(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和金融理论,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熟悉金融衍生品、证券分析、投融资及风险管理,具备经济、管理、财务、金融、保险、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毕业后可进入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等工作。

  招生热线:0571-86929078

标签: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