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目光所至 处处精彩——温大美院2022毕业作品展山根场顺利举行

2022-05-10 08:44: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如芳

  首夏清和,繁花似锦、万物生长的季候。5月8日, 2022届温大美院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毕业作品展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举行,今年的毕业作品展被列为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以“目光所至”为主题,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65名毕业生用精心创作的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作品,向社会各界专家和市民朋友展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四年孜孜以求的成果,表达他们对于设计的独特见解和对时尚的钟情热爱。

image001.jpg

  “目光所至”,既展示学子们当下所能看见的事物,目前的创作成果产物,也展望他们的美好未来,期望借助毕业作品展这个平台,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

  据介绍,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示了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用浪漫而创新的方式构塑服装艺术新形象,拓展了服装文化的内涵。来自服装设计方向的43名年轻设计师以129套精心创设的作品,从色彩、造型、材质到视觉、体感、肤感,作品的每一针都缠绕着当下的时尚,展示了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

微信图片_20220509172355.jpg

  参展的服装设计作品风格各异,囊括希望与拼搏、未来与复古、浪漫与先锋、都市与民俗等各类元素,颠覆了人们对服饰的认知,拓展了服装文化的内涵。来自服装展示方向的的22名同学创作并制作的22件作品,呈现给人们一个个靓丽的“城市之窗”,带来他们的青春和创意。作品表现技术丰富,通过光电技术在橱窗里运用,呈现出了一种动态的美感。另外,题材也从虚拟生物、传统元素到自然风光,各种装置艺术的主题精彩纷呈。

image005.jpg

  据悉,山根村是温州市瓯海区乡村振兴的重要示范项目,是城中村改造中倾力打造、集传统小村古韵和现代审美元素为一体的艺术特色小村,目前处在开发建设阶段,正需要文化与业态互相激发形成良性循环。今年温大美院毕业作品展山根专场,是校地联动、服务地方的重要成果,也是该院致力于推进乡村美育的鲜活实践。

  本次毕业作品展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标签:毕业作品展;服装设计;作品;服装艺术;服装展示;温州市;山根;小村;设计;新锐设计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目光所至”为主题,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65名毕业生用精心创作的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作品,向社会各界专家和市民朋友展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四年孜孜以求的成果,表达他们对于设计的独特见解和对时尚的钟情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