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20 年“温暖回响•我家的小康生活” 主题作品征集启动

2020-08-17 19:33:51 来源: 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

  2020 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社会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浙江正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 重要窗口。

  生活在浙江、学习在浙江、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的小记者们见证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进程和巨大变化。为此,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推出“温暖回响·我的小康生活”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小记者的眼和手观察身边的改变、记录小康生活的温暖故事,展现各个小家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的暖人暖心故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委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文明办

  主办单位: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

  参与单位: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会员各单位

  二、活动主题

  “温暖回响·我的小康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20 年 6 月 10 日~9 月

  四、活动要求

  以“温暖回响·我的小康生活”为主题,题材体裁不限,可以图文形式,也可以短视频采访形式,文字不超过1200字,短视频不超过3分钟。

  要求:主题清晰,内容丰满,有独到的视角和表达能力, 内容积极向上,能挖掘生活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故事,充分表现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变化,展现普通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活的喜人变化。

  作品系本人创作,严禁抄袭、代写、代剪,一旦查实取消资格。作品不退稿,请自留底稿,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

  五、参与方式

  将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zjoledu@163.com。

  征文稿件需写明投稿者的姓名、所在学校名称、班级,并务必附上详细家庭地址和电话。

  由各地媒体小记者会员单位进行初选,择优推荐至小记者工委参与复评。入选者获“2020 浙江省优秀小记者奖”,作品结集出书,获奖者将获得精美样刊一册。

标签:小记者;小康;生活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