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晨歌童年全国小歌手大赛走进钱塘新区 组合节目成香饽饽

2019-05-24 22:1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524175822.jpg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今天,晨歌童年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小歌手大赛走进杭州市学林街小学,30组节目参与海选,共有21个节目成功入围,其中有不少小组节目。有别于独唱,群体节目多以表演+演唱,形式更丰富,也更考验唱功。

  首先登场的组合节目是6人组节目《乡村的孩子看大戏》,孩子们穿红纱裙,拿着红板凳,惹眼的装扮吸引了评委眼球。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演绎了乡村孩子看大戏时的喜悦、兴奋之情。而6个小姑娘之间的默契配合,也让整个节目加了不少分。

微信图片_20190524180109.jpg

  压轴出场的是刘梓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虽说身形瘦弱,今天他却选择了一首《爷爷的三峡号子》作为表演曲目。歌曲真实演绎了三峡老船工对三峡人民生活的热情变化。一声声号子声通过刘梓墨的歌喉中传达,铿锵有力。正是这样的表演热情,让他收获了今天的最后一张晋级卡。

微信图片_20190524175830.jpg

  作为孩子们的辅导老师,杭州市学林街小学艺术组负责人李静看着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感慨万分,“我在学林街小学已经工作10年了,看着家长对艺术培养越来越重视,孩子们的艺术潜质也在不断被挖掘,我真的感到很欣慰,虽然每天排练都很辛苦,但是都是值得的。”

  这也是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小歌手大赛第一次走进钱塘新区,大赛历时4年,作为驻团评委,李霞老师笑称,“今天很多组合节目都很加分,不管是从音准还是表现力,让我收获了很大惊喜。”

  本次大赛由《晨歌童年》浙江赛区组委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晨歌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原创音乐电视专辑浙江省原创基地主办。大赛起于2015 年,以浙江为大本营,足迹已经遍布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等多个地区。

杭州市学林街小学晋级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524182043.png


标签:原创音乐;节目;浙江;少年儿童;歌手大赛;杭州市;表演;唱功;海选;晨歌童年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