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换种方式过“六一”!杭师大东城中学540名同学“云端”告别少先队

2020-06-01 21:25:44 来源: 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师大东城第二实验学校 通讯员 卢炀洋

  6月1日,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师大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团委、大队部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采用“主会场+分会场云直播”方式,将离队入团仪式“搬到”线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314.jpg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833.png

  活动在激昂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通过奏国歌、出队旗、唱队歌、行队礼、呼号、退旗等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05.png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07.png

  首先,大队辅导员俞梦婷老师宣布了超龄离队人数,805中队的张子涵同学作为离队学生代表发言,她铿锵有力的发言,燃起大家对新身份的期待与扛起更大责任的信念。随后,少先队辅导员俞梦婷老师寄语,她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期待与衷心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10.png

  张煌杰老师宣布了新团员名单并为八年级第一批团员佩戴团徽,为他们颁发团员证。806中队的陈子裕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庄严的誓词,能够促进新团员自观、自悟、自净、自践初心。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12.png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16.png

  现场,中队辅导员们、家长和老师们还送出对同学们14周岁青春仪式的祝福青春助力短视频,短短的视频,却洋溢着家长、老师们对同学衷心的期待与祝愿。

  党总支书记徐彬校长也送出了他给同学们的青春寄语,他给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离队不离志,希望同学们在离队后依然保持少先队勤奋学习、奋勇当先的优秀品质;二、在思想行动上向团组织靠拢,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三、保持一颗感恩之心,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601211921.png


标签:离队;师大;感恩;老师;疫情防控形势;入团仪式;实验学校;主题团日;分会场;团员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