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日报首届“弄潮号” 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启动

2018-01-04 16:09: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程永高

  浙江在线杭州1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互联网时代众声喧嚣,新闻评论引领社会理性思考。今天,浙江日报启动首届“弄潮号”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为大学生评论展现思想锐度、挥洒写作才华搭起一个全媒体大舞台。未来六个月,欢迎全国大学生、海外留学生,在“浙里”坦露对世态人心以及家国情怀的感悟。

  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时代使命,更好引导青年人关注国家社会发展、提高分辨能力,是主流媒体责任所在。热爱阅读、思考、写作,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会更好更快。

  近期热点新闻或社会现象,皆可撷取。写一篇千字评论性文章,独立思考、言之成理、积极向上即可,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更欢迎。省级党报总编、国内知名新闻院系教授、“网红”评论员组成的评委团,将对来稿点评,并与作者互动。

  “更好适应新传播生态,深化与高校合作。”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大赛后期,还将举办新闻评论研讨交流会,广邀各界评论达人论道。更多整合学界、业界资源,积极联合打造全国评论高地。近年来,浙报媒体融合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评论采编也打通了报纸版面、网站、新闻APP等。品牌底蕴厚实的浙报评论,进入了发展快车道,近两年三获中国新闻奖。

标签:浙江;写作;弄潮号;青年大学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