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收官,1755所高校音乐巅峰对决

浙江传媒学院出了个“文艺范冷公子”

2018-01-08 08:35:06 来源: 浙江在线记者 庄小蕾 庄小蕾

qjwb20180108a0014v01b005.jpg

    大赛现场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庄小蕾)1775所全国高校进行音乐上的比拼,谁能名列前茅?

  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全国海选、限时拉票赛、五大赛区城市PK赛、酷狗训练营一轮轮严酷淘汰比拼,《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日前正式落下帷幕。在现场媒体、5位最严苛制作人联合胡彦斌、陈粒、金志文的评选中,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最终从全国1755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东部赛区冠军浙江传媒学院则获得全国亚军。

  浙江传媒学院的冷玮璐荣获“最佳原创选手”,他的两首原创歌曲让制作人点赞:“又出了个‘文艺范冷公子’!”

  校际荣誉之战

  挖掘新生代原创力

  作为高校人士释放音乐力量的舞台,《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是一场以校际为单位的顶级音乐赛事,也是一个为原创发声,为梦想发声的舞台。

  自去年9月开学以来,这场大赛就吸引了线上线下4.5万人报名参赛,覆盖全国1755所高校,参与投票人数超300万。

  与以往校园音乐赛事不同的是,这次的参赛选手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团队合作为校争光。对于他们而言,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校园音乐争霸赛,而是带着使命感为母校拼搏的荣誉之战。

  同时,作为国内首档全透明、全民参与制的校园音乐赛事,这次比赛还首次引入了线上同步直播,真正做到零黑幕、线上线下同步执行,从源头上就保证了赛事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截至比赛结束,10天训练营累计超1000万观看人次;总决赛当晚同时在线人数突破320万。这一大胆的尝试为同类校园音乐赛事提供了一个可参照的范本。

  浙传歌手火了

  两首原创获赞“艺术范”

  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比赛上,来自各大高校的原创音乐魅力让人为之折服,选手们的每一次表演,都给台下的明星导师和制作人带来了新鲜感。

  在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中,浙江传媒学院惜败星海音乐学院获得亚军,中国音乐学院获得季军。

  作为东部赛区冠军的浙江传媒学院,在总决赛舞台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冷玮璐同学在演唱完原创歌曲《?》+《月牙湾》后,情不自禁泪洒舞台,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舞台上的他,或潇洒或忧郁的真情流露,明星导师金志文忍不住为他送上“艺术范的冷公子”称号。

  最终冷玮璐凭借多首原创作品以及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原创选手”的奖项,得到了酷狗提供的音乐资源推广及歌曲制作的奖励。

  从去年年初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启动的“酷狗校园音乐基地”计划到后续的听见花开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酷狗校际音超联赛,酷狗音乐始终支持原创音乐,扶持校园音乐人成长。接下去,酷狗将进一步稳固其在原创音乐领域的地位,给整个行业完善自身上游的内容资源布局,吸引并唤醒更多用户。

标签:酷狗;浙江传媒学院;音乐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