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51天,25200张照片 杭职院学子毕业倾情告白,感恩母校

2018-01-18 07:4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周曦

  李畅正在对焦

  校园一角

  校园鸟瞰图

  学校的分院一角

  下午4点,李畅带着工具出发拍摄校园夜景

  拍摄工具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周曦)如果说,有人用2万多张照片向你告白,你会不会很心动?

  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就有这样一位学生,在即将迎来毕业的时刻,用他在校园里记录下的2万多张照片向学校倾情告白。

  这位学生名叫李畅,是杭职院特种设备学院机电一体化1512班的学生,一个高个子阳光大男孩。

  2017年11月25日,李畅开始拍摄校园里的角角落落。直到拍摄结束,共历时51天,累计拍摄25200张照片,累计拍摄视频112段,最后呈现出一个4分9秒长的告白视频《学源街68号》。这段视频同时在学校官方微信上线,同学们看后纷纷为他点赞。

  微友琥珀说:“做这样的视频真心不容易,点赞。”

  另一位微友skye说:“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动静结合,岂不妙哉?”

  也有老师感叹:51天,不是这么容易坚持的,一般人中途非常容易放弃。

  不过,你知道吗?这部被众人认可并点赞的视频,制作工具非常普通:两部手机,一个在一次摄影大赛上获得的奖品——小天手机镜头,一部佳能相机和一个相机三脚架、手机三脚架。

  李畅说,视频中延时摄影的部分只有两段是用佳能6D单反相机拍摄的,其余部分均是使用SAMSUNG S6 Edge以及iPhone 4S拍摄,也就是说延时摄影基本是用手机拍摄完成的。

  也有同学说,他很用心,好多角度都是趴在地上拍的。确实。李畅说:“有时为了一个更好的角度,我不得不做出很尴尬的姿势,比如说拍摄6号教学楼时,手机靠近花坛绿化,头要伸到植物丛里看手机屏幕取景,拍摄一张,移动一步再把头伸进去。这个姿势很累很怪,校园里的行人都用异样眼光看着我。”

  “再比如,在拍摄视频中第一段校门旁的立柱标牌时,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我把夹着手机的三角架直接放到地上,整个人是趴在地上头贴着地面看屏幕调整角度的。”

  还有就是天气因素的困扰也不小。刚开始拍摄的前几周,李畅回忆当时特别冷,拍完一个地方,手都冻得没知觉了。“拍摄的一路,真的很辛苦,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李畅笑笑说。

  下学期就要离开学校去实习了,李畅很有感触,也说出了自己拍摄这段视频的初衷:“第一个原因是感恩母校。在杭职的这三年,我长大了很多、改变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这三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就想到了拍摄视频来感恩。第二个原因是给自己留个纪念。马上要毕业离校了,当我想念学校、想念同学和老师的时候就可以翻出来看看,慢慢回味曾经在大学经历过的风风雨雨。第三个原因是让同学和老师重新认识杭职的美。这段视频我拍摄了许多很容易被别人错过的景,比如挂着许愿牌的树、学生活动中心的天窗、学校北门旁边的小湖等,用别人从未注意到的拍摄角度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杭职。”李畅说。

标签:拍摄;视频;校园;学校;手机;琥珀;感恩;告白;毕业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