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传校考复试进行时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录比176:1

2018-02-26 09:4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谢薇娜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谢薇娜)2月24日至26日,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在下沙校区开考。

  到复试报名截止,共计3.1万余人次参加报名。报名人次最多的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均超过5500人次。据招生办数据,播音主持艺术的报录比是108:1,广播电视编导是95:1,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是176:1。

  本次复试共涉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像)、摄影、录音艺术等11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考生邓逸洋在艺术楼外,安静地攥着考试资料。这位来自广东珠海的腼腆男孩报考了录音专业和艺术与科技。看起来内向口讷的他,背着一把吉他,从小学开始便学习的吉他表演也成为了他这次考试的特长,一提到喜爱的音乐创作,眼中充满了光芒,“在电脑中有不少”,自信洋溢在脸上。

  王欣雨是一名从成都来的白净女孩,她报考的播音和礼仪文化均进入了复试。一路奔波的她十分谦虚,提到了之前在北京的所见所闻,觉得条件好的有很多。她细心认真,并且准备了舞蹈作为才艺。

  阴雨天中,小小的女孩拎着重重的琴。她,便是李雨洁,来自山东济宁的温润女孩。从小学习古筝的她对艺术有着热爱,她报考了艺术与科技和录音专业,独自一人背着笨重却承载了梦想的古筝,来到了梦想的浙传。

  刚刚考完广播电视编导复试的张舒然来自山东,她正在图书馆等她的伙伴,她坦言考前对复试有些害怕,慢慢地却发现也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她非常向往浙传,一直觉得浙传很好,来了之后对浙传的感觉更好了,因为这里有颜值很高的图书馆。她是和同学携伴而来的,下午就要赶回济南了。

  第一实验楼外长长的候考队伍里,一位手提吉他的白皙少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是来自山东青岛的孙宇涵。当被问起考前做了哪些准备,孙同学回答道:“每天早上早起练声,晚上定时收看新闻联播,平时还会关注时事政治……”在礼仪文化的面试中,他将为老师们带来吉他弹唱的才艺表演。

  雨,淅淅沥沥,越来越大,浇不熄年轻人的斗志与热情。暮色四合,第一教学楼灯火通明,报考电视节目制作的考生仍在等候考试。

  浙江传媒学院招办副主任黄寒冰介绍,今年传媒艺考首次有了文化素质测试,主要测试高中生应知应会的知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课程的内容,还包括专业特色的艺术常识。把文化课测试放入考试的内容中,既是教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对生源的要求。学校希望艺术生要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成就更优秀的艺术人才。

  走进图书馆,便看到一对夫妇微笑着谈话、等待。他们是报考双语播音的赵一霖父母,他们来自努尔哈赤的故乡——辽宁抚顺。他们是极少数的一家三口一同赶考,也是刚从北京考完来到杭州,叔叔阿姨特别喜欢浙传校园,在他们眼中,浙传的风景很有味道。由于女孩一人出门不放心,夫妇二人从单位请假陪伴,从统考到复试,艺考之路一路陪跑。

  令考生和家长倍感贴心的是,一大早,食堂师傅就开门打扫,开着暖暖的空调迎接前来休憩整顿的考生与家长。为了方便家长及考生用餐,学校食堂荔枝园开放,还是初试的那个老地点,食堂大厨的老手艺,购买餐券即可用餐。温暖甘美的姜糖水,鲜美可口的肉粽与关东煮,贴心的文具用品……只为考生想到了一切紧急出现的情况。不仅仅温暖了考生与家长的胃,更缓和了紧张的心绪,在阴雨天带来了一股暖流。

  据了解,浙传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28日,请广大考生留意查看。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也为2018年2月28日,注意不要错过时间。

标签: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