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这个毕业仪式,有满满的感动

一块块心愿牌挂在校园,走红地毯迎接人生新征途

2018-06-20 07:2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

毕业.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谢瑞琦 俞婷)毕业季来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为毕业生举办了许心愿、走红毯、寻印记等多种活动。这一个个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

  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园内,一块块木制的心愿牌挂着,非常抢眼。毕业生们纷纷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在小木牌上,表达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和离别的不舍。“浙金院能不能重新认识一次”“最美的年华遇见你,谢谢你,我的大学”“308‘行长之家’,我们青春不散”……许愿牌上也有对母校深深的祝福和感恩。

  学校还举办了“千名学子写万封书信——写给母校的一封信”活动,毕业生们通过一封封书信,记录自己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对老师、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此外,同往年一样,学校为鼓励毕业生文明离校,要求毕业生在离校前把宿舍打扫整理干净,并获赠一套“四季金院”明信片留作纪念。

  浙金院还首次推出毕业红毯秀。学生盛装出席,走秀、签名、写下祝福、合影留念,踏上毕业红毯,意味着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充满仪式感的学校,毕业红毯让我们在学校留下青春的足迹,向我们的成人征途出发。”2018届毕业生戚朔余说道。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介绍,学校将设毕业典礼日,希望通过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心中种下三粒种子:梦想、美德和奋斗。希望他们用汗水悉心浇灌这些种子,任凭风吹雨打,茁壮生长,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美德的力量,相信奋斗的力量,让每一粒种子都长成参天大树。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设计制作了个性化毕业纪念品——《金院印迹》。这是一枚黑檀木印章,印章底部刻有学生姓名,印章一面刻有校徽及校训,另外一面刻有毕业印迹及学号,印章的顶部嵌有校园标志性雕塑“立”的模型,雕塑上刻有八个字:“汇通天下,不诚无物”。这件纪念品,寓意毕业生永远秉承“披沙拣金 融会贯通”的校训,带着母校的嘱托和期盼,以诚信的品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与此同时,学校把全体毕业生的姓名汇集到古色古香的“全家福”卷轴上,以供毕业生珍藏。

标签:毕业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金融;毕业;心愿;职业;青春记忆;印章;阮飞霞;谢瑞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