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打造“瓯文化、创客教育”为特色的师资培训“省级平台”

温大瓯江学院获得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资质

2018-06-21 21: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陈富贵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陈富贵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省2018年新增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结果:在20余所申报单位中6所公办性质高校经申报材料专家评审、教师培训相关文件规定测试、培训方案答辩、专家评议票决等环节,成功获得面向全省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资质。浙江省两所独立学院列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此次成功通过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标志着我院教育类继续教育正式拉开序幕,我院将重点打造瓯文化与创客教育特色,开设瓯窑、瓯漆、瓯剧等温州地域特色文化课程和专创融合的创客课程体系,通过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管理平台,以网上选课、集中面授形式面向全省开展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杨彬表示。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积极推进“瓯文化”传承创新,深入研究与推广瓯窑、瓯漆、瓯剧等温州地域特色文化,建成了瓯剧艺术研究与推广中心,瓯剧文化创意体验馆,瓯窑、漆器研究所,国学研究院及温州非遗研究与推广中心等。

  此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注重专业与创业相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建了以市场为导向的“创客实验班+创客教材+创客课程+创客工作坊+创客团队+创客实训平台”的“六创”模式培养创客人才。学院目前开展创客训练式创业教育方法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技能,设有跨境电商创新实验班、建工创新实验班、瓯艺漆器创新实验班等与专业相结合的创新实验班,建立了木工创客工作坊、瓯剧创新文化体验馆、银饰创客工作坊等多个专业融合创客工作坊,建成了集科技创新与创客教育、创新创意产品研发孵化与创新思维普及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客实训中心。


标签:中小学教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浙江省;培训机构;陈富贵;瓯剧;创新实验;学院;资质;相关文件规定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