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西湖区公布中小学文化类培训机构“白名单”

2018-06-16 13:4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这个学期一开学,杭州西湖区对校外中小学文化类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根据“12345”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镇街为单位,区教育局指导、联合区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多方力量进行网格化排查,全面落实整治工作。

  目前,西湖区已开展联合检查138次,出动检查人员863人次,要求无证无照机构停止办学15家,无证有照的公司限期整改128家,进一步净化了培训市场,努力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临近暑假,西湖区教育局提醒家长,让孩子多走进社会课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多走进图书馆,阅读鉴赏名著名作和先贤心得;多走近长辈和父母,感知她们拳拳之心的爱,力所能及干些家务。如需素质提升培训,建议选择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如需中小学学科培训,建议选择由教育部门颁发办学许可证的培训学校。

  如果选择不熟悉的培训机,一定要理性消费,先采取短期试课,等认同授课方式和培训效果后,再签订后续合同,尽可能降低消费风险。

  西湖区教育局提醒家长,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要做到“六看”:一看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二看办学地址和实际办学场所是否一致。三看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是否公示。四看是否开具正规发票。五看是否签订培训合同。六看办学场所是否有消防灭火器材等安全措施。

  西湖区具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培训学校

西湖区白名单.jpg

  备注:学校名单截止到200018年6月14日


标签:西湖区; 12345;培训机构;整治;市场监管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