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女大学生助学行动昨举行

2018-08-24 09:28:5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王卓霖 通讯员 朱直耸

  昨天,由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杭州市“美丽基金——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结对助学活动正式举行。

  “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是杭州市“美丽基金”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的。每位受资助的女大学生都是经过多重审核的,包括具有杭州市户籍、品学兼优,且当年高考成绩在二段录取分数线以上,已经收到本科院校录取通知书。同时,受助学生家庭属于低收入家庭,因经济困难无力继续学业;当年未接受过类似助学援助的女学生,经个人申请、乡镇妇联推荐、有关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后,才被列入受助者名单。

  今年共有42名女大学生成为第六批助学对象,她们将分别获得在校期间共计12000元的资助。截至目前,杭州市“美丽基金”助学行动已资助24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大学生。

  除了在物资上给予帮助,这项助学行动还在精神上帮助着这群女大学生,每位助学女大学生都会与一位女企业家结成对子,常年帮扶。

  杭州市妇联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美丽基金的捐赠行列中来,同时将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实践、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妇联独特的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建立健全助学机制,创新助学方式,扩大助学覆盖面,使更多的贫困女性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标签:杭州市;大学生助学;杭州市妇联;启航;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大学生;助学行动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