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大学一个寝室3人从军 原因竟是……

2018-09-18 17: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浩 楼韵

参军.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翁浩 楼韵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在2018 年高校征兵工作中,温州大学超豪学区5号楼414男生寝室显得格外突出,该寝室四名同学组团参加征兵体检,其中三人成功入伍。“大学寝室一般为6人,同一个寝室如此高的参军比例,非常罕见的。”学区辅导员林秀冬说。

  入伍的三个小伙子阳光,帅气,他们同为17级服装设计专业。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参军时,潘皆枫说,“军人是我的梦想,希望能实现自己的军人梦。”同寝室的罗成思说,参军也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我觉得这才是我赋予青春的意义。”在参与征兵的过程中,他们也曾受到挫折,也曾遇到困惑。“但是我们参军意志坚定强烈,所以那些问题都解决了。”罗思成说。

温大参军.jpg

  “我们平时会一起夜跑,相互监督,相互鼓励”沈佐伦坦言, “大一的时候自己也想过放弃,但室友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备受感动,是他们让我更有勇气,坚定了我的决心。”回忆起收到通知的情景,沈佐伦嘴角泛起骄傲的微笑,“我对未来军旅生活有着美好的向往,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更优秀。”

  温州大学学生处思政教育科科长江秀景介绍说,近三年来,温州大学的入伍总人数保持在每年50人左右(含瓯江学院),学校根据上级机构的相关要求,设立执行机构,制定并落实《温州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提高当兵入伍学生在学业修读、奖学金评定等诸多方面的待遇;此外,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由退伍军人组成社团“红锋CLUB”,他们把在部队培养的好习惯带进校园,组织晨跑,担任军训教导,展示军人风采,早已成为入伍宣传的“金名片”。

标签:温州大学;入伍;参军;寝室;征兵工作;学区;男生寝室;林秀冬;辅导员;组团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