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师生作品入选2018浙江省版画展览

2018-12-14 18: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 记者 吴俏婧

画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12月13日,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浙江省版画展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柯奭老师的作品《鲲》获学术提名奖,他指导的15配饰班学生王雅婕的作品《迁移》也顺利入选。

  谈及《鲲》的创作理念,柯奭老师说:“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鲲》画面以破损共享单车无序堆放形成大鱼形象,有感于近几年共享单车的兴起与带来的问题,数量众多的单车无人管理、无人负责,就出现了经济学上的公共牧场效应和心理学上破窗效应,使本来质量就不好的共享单车破损非常快,回收处理就是个难题,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画2.jpg

  王雅婕同学的作品《迁移》则表现“住宅”的变化,从农村土屋到小平房,逐渐改造成高楼大厦,拆迁与建造使得房屋在四十年中完成了质的跨越,展现了蓬勃发展的面貌与人们的辛勤劳作的成果。体现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对人们产生了重大影响。

  据悉,2018浙江省版画展览以“东方性”、“大众性”、“力之美”、“多思品格”与“实验精神”为切入点,立足传统,面向未来,以呈现“新时代”浙江版画的“新气象”,实现浙江版画的“新作为”。本次共展出优秀作品172件。其中学术提名作品39件,入选作品133件。

标签:版画;浙江省;作品;改革开放;新时代;王雅;单车;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家协会;温州大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