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13个新职业公布!浙江将有一批高校开设相关专业

2019-04-04 20: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这些新职业分别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浙江将有一批高校开设相关专业,对接新职业的人才需求。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共有96所高校新增备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01所高校新增备案“机器人工程”专业。

  其中,浙江省有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嘉兴学院、衢州学院5所高校新增备案机器人工程专业;浙江海洋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宁波工程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衢州学院 9所高校新增备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新增备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浙江理工大学新增备案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增备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浙江大学新增审批人工智能专业。

  对于网友们最感到意外的无人驾驶员职业,浙江也有高校新增备案了相关专业,它就是台州学院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据台州学院官网介绍,该专业主干学科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模拟电子电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机械工程基础、流体力学基础、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力学、飞行器结构设计、无人机原理与构造、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微信图片_20190404164127.png

  制图:祝芷媛(实习生)

标签:工程技术人员;浙江;无人机;备案;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