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追寻历史脚步 浙经贸职院学子举行红色接力跑

2019-06-12 15:2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雯

126A708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方雯)“新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叫什么名字?” “你知道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哪一年召开的?” “哪一次会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6月11日下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一场红色接力跑来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当代大学生一路跟着党走、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本次红色主题接力跑共在校园设立了7个接力点,每个接力点依照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每十年为节点设置“红色任务”。6支队伍的参赛队员们来到学林雅苑、崇文楼等一个个红色接力点,参与到接力赛、红色答题、红色文化你比我猜等环节中,党员和同学们在奔跑中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重温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故事,升华了一个个青年人的入党初心……

  学生党员、退伍军人应榕锋表示,通过参与红色接力跑,一方面增加了自身对党史和国史的认识,使青年学生更加牢记在国家发展大势中的初心;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次活动向党和祖国“表白”,展现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爱,展现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用青春、热血共圆中国梦的决心!

  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商玮教授说,90后、00后大学生具有鲜明的时代个性,红色教育也要与时俱进。本次大学生红色接力跑通过体育运动这一主要形式,利用团队游戏、答题积分等创意环节,既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激发了大家的青春活力,更是传承了思政工作的红色基因,使红色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进立德树人工作中来。

标签:接力跑;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一届三中全会;人造地球卫星;职业技术学院;建功立业;信息技术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