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 最高标准为3000元

2019-06-06 07:58:21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傅凌波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大学生、用人单位职工、转业复退军人、残疾人等人群可申领职业技能培训(鉴定)项目补贴。其中,大学生为在杭高校大学生、毕业2年以内在杭高校或杭州市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上述不同群体享受的补贴情况、标准不同。其中,大学生在定点机构参加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杭州市区就业创业,可享受一次50%标准的培训鉴定补贴。其中,属当年杭州市紧缺职业(工种),可享受一次全额补贴。杭州市户籍的学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即可予以补贴。

  此外,用人单位职工在定点机构参加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享受一次50%标准的培训鉴定补贴,取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享受一次80%标准的补贴。如该职业(工种)属当年杭州市紧缺职业(工种)的,可享受一次全额标准补贴;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的,每晋升一个等级,可相应享受一次培训鉴定补贴。

标签:杭州市;单位职工;职业资格证书;大学生;鉴定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