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最有仪式感的报到!温大瓯江学院一位新生家长的圆梦之旅

2019-09-04 17: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陈金菊

温大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陈金菊 )清晨,天刚蒙蒙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新生家长严道夫就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早早起床了,因为今天是他孩子大学开学报到的第一天。

  严道夫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之前从事了三十余年的木工工作,是一名专业强、技术精的复合型人才,于2016年受聘为学院创客木工坊技术指导员,指导学生制作出一整套木作结构的榫卯模型、装配式鲁班锁结构方桌、环保休闲亭等作品,获得了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并获温州市文博会文化创意奖等各级奖项。

  今年孩子高考,当得知高考分数的时候,严道夫就跟孩子严刘浈毅商量报考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因为他之前就有个梦想,自己从小对建筑学感兴趣,但苦于家里条件差,又生活在山区,没有很好的学习环境,中专毕业后便跟随师父学习木工技艺。所以,他想让孩子学习建筑,接受大学专业、系统的培养,将来能够设计出更有中国特色的建筑作品。

  “瓯江学院的建筑学专业,特别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生的专业基本功和动手能力抓得紧、要求严,以适应对应用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需求。”严道夫说,所以我很早之前就打算让孩子来瓯江学院读书,没想到终于梦想成真了。

  最终孩子严刘浈毅被录取在建工学院的建筑学专业,在第一时间他还发了朋友圈:“读了十六年的书,今天拿到的应该是最有分量的证书了。我想说的是:希望接下来的儿子能在教学楼和图书馆度过,而不是在寝室里游戏人生”。

  对于父亲的这个选择,严刘浈毅表示非常认同,他说:“我从小生活在茶山大学城,对大学生活非常向往,现在选择建筑学专业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是我爸爸圆梦的终点,也是我起航追逐梦想的起点,我要接过爸爸手中的接力棒,设计出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作品。”

  虽然家就在学校附近,一家人还是早早起床准备,像过节一样对待。“现场报到、领取资料、打扫寝室、合影留念”看似很平常的事情,每一项程序严道夫一家都认真对待,格外珍惜,报到结束后他又发了朋友圈说:“仪式感还是要有的,每年的迎新,自己的心里总是有个梦。今年总算是圆梦了!”

标签:温州大学;学院;报到;建筑学专业;孩子大学;新生家长;杜晓;金菊;起床;孩子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