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二届全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在浙外召开

校企双方如何做好产教融合大计?这个会上给出了答案

2019-12-23 17: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娟 杨秀中 摄影 陈相伟

1 主席台.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娟 杨秀中 摄影 陈相伟 )在中央和地方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的背景下,如何把企业和学校双方的诉求对接起来?12月21日,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的第二届全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给出了答案。全省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广大高校、企业界代表济济一堂,就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产教融合方向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分会筹备事项等,展开了一次深度交流与探讨。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讲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俞晓光致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长兼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副理事长沃健,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执行董事兼浙江虎山集团董事长和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会长张剑星等参加。

  柴改英表示,浙外充分发挥国际化办学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方面作了积极探索: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二是立足区域发展,加强应用型改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建设成效。

  柴改英强调,成立应用型本科高校分会,进一步明确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方向,是凝聚智慧、搭建平台、发挥合力,促进产教融合更高水平发展的迫切需要。浙外愿与各方一道,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道路,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联动发展,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浙外力量。

  俞晓光说,经营管理研究会成立三十多年来,积极开展研究与培训,并对实践及时总结,形成了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高超的经营管理艺术、诚信的经营管理风格,取得了创新的经营管理成就。三十年如一日,研究会坚持真诚为企业之本,不忘初心,牢记自我定位,为提升我省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实现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何做好经营管理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如何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使之成为一个品牌,成为企业和学校共同认可的平台?俞晓光作了解答。他强调,要在党建引领的前提下深入做好服务这篇文章,主要做好三点:一是要高质量服务,把产业融合作为研究会核心的战术;二是要全面地服务,把产教融合的服务链进一步拉长,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对接服务;三要规范化服务,同企业和学校之间建立起一种相互支持、互惠共赢的关系。

  论坛还举行了《三十年三十人》首发式。当入选企业家站上颁奖台,从领导手中接过授入选证书时,激越的音乐声响起,大家不约而同地用热烈的掌声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2 代表分享.jpg

  随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外国语学院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和高校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论坛开始前,召开了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201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提交了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增补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授副会长单位证牌等。张剑星在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是经营管理研究会三十而立之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特别是在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和深化为企业服务两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4 分论坛.jpg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深化产教融合之路” “构建职业教育院校的产教融合新机制”“产教融合过程中的企业发展新机遇”三个论坛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组织了企业与高校高层对接活动。我校教务处、东语学院、西语学院、中文学院、经管学院、电商学院、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企业洽谈会。

  随后还举行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

标签:经营管理;融合;研究会;本科高校;浙江省;对接;外国语学院;张剑;分会;浙江财经大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