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六千余名团员齐聚云端 共话抗“疫”青年担当

2020-06-03 12:3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彭萌

  浙江在线温州6月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彭萌 )“面对疫情,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近日,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身边的榜样,鼓足干劲再出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团委举行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团支书讲主题团课活动,全院184个团支部,六千余位团员在云端一起听课。

瓯江1.jpg

  八位团支书代表从不同角度,共同讴歌了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一个个饱含人间温度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呈现了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一群“90后”、“00后”,用激情礼赞抗“疫”英雄,共话当代青年的战“疫”担当。

瓯江2.jpg

  在面临重大突发事件的时候,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对中国抗“疫”成功产生了巨大作用。法政学院18法学一班团支书金佳祺就围绕此话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她说:“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用‘家国一体’的爱国情怀,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用‘历经磨难终未改,不屈不挠永向前’的顽强品格,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瓯江3.jpg

  来自经管学院19国际贸易四班的团支书徐璐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团课,她说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始料未及的‘大战’,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团课,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学院团委汤伶杰老师说:“本次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将抗‘疫’过程中所体现的中国精神与社会主义价值观传递给每个共青团员,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责任感与民族凝聚力,积极打造接近生活,充满温情的青年团课,让更多团员拥有更加直观的感受与更加清晰的目标。” 

标签:疫情防控;团课;支书;团员青年;学院团委;贡献青春;温州大学;阻击战;团支部;爱国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