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江干区尊师重教要有实招

2018-09-06 09: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教师节前,杭州江干区教育局投入千万元打造的教师公寓投用,凡是来杭州3年内,在江干区任教,并且没有房子的外地单身青年教师,都能免费入住,一举解决了近千名教师的住房需求。9月5日,杭州这则新闻引发了网友的集体点赞。

  这一举措直戳痛点——对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而言,住房难确实是一种现实压力。

  都说“教育是最好的投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提高教师物质保障水平的投入。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但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同样会为住房难而焦虑、因物质欠丰而浮躁。让教师不因房而忧,正是招引人才与抓好教育的明智之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各地要拿出更多实实在在尊师重教的举措,让教师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担负起为国家和民族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

标签:教师;江干区教育局;单身青年;教师公寓;住房需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