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以身立教以爱育心以文化人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018-09-09 10:44:1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赵芳洲 楼蕲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合影。记者 郑承锋 摄

  9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接见了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徐立毅、戚哮虎、许明、许勤华、陈红英、周智林参加接见或座谈。

  周江勇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用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市教育事业的参天大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这些年,杭州教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周江勇指出,教育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也是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美好生活离不开美好教育,一流城市需要一流教育。希望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以身立教、以爱育心、以文化人,始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手持戒尺、眼睛有光、灵魂有爱,弘扬“爱心、责任、奉献”杭州教师共同价值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周江勇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教育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千方百计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真正让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教育、理解教师,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同承担起让孩子健康成长的责任,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座谈会上,对40位荣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称号和省师德楷模、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省春蚕奖、省优秀援疆教师、省第12批特级教师称号、市优秀教师代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育人工作先进个人的教师进行了颁奖,6位优秀教师代表作教学经验交流。

标签: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江勇;接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