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市上城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8-09-08 14:2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芳蕾 记者 隋雪

IMGL6006.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沈芳蕾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今天,杭州市上城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主题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召开。

  大会为第五届名师工作坊和首届班主任工作室进行了授牌,表彰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坊的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绿叶奖、浙江省师德楷模的优秀教师,杭州市2018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获得2018年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君子兰”奖、“米兰”奖、“红梅”奖、“金桂”奖等的优秀教师。

  会上,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向奋斗在教育工作一线的4000多位上城教职员工与3000多名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区,社会的进步归根到底都源于教育,” 陈瑾说,“上城正处在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宏大实践之中,每一个领域都与教育息息相关。上城教育人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切实推动上城“美好教育”更上一层楼,站稳全国教育第一方阵。”

  课程改革的核心是课程建设,课程改革的重点是学教变革。空间重构,文化弥散,上城学校各具典范;现代化城区,现代化治理,上城学校不断创新。

  学得扎实,课堂上夯实基础;玩出名堂,社会是广阔的舞台。直面差异,发展个性,一个模子不适合每个学生,是天长小学教师的思考,也是上城教师的实践。

  改革开放四十年,胜利小学从西湖时代到钱江时代,从钱江时代到拥江发展,不断跨越。从四季课程到跨班课程,从新班级教育到面向未来的新班级课程……百年老胜利,世纪新崇文,与时俱进的上城教师,让教育更美好。

IMGL6203.JPG

  山海协作,西部支教,上城教育立足浙江,影响辐射国内外。常山、雷山、阿克苏、施恩、肯尼亚……都有上城教师的身影。他们淡泊名利,坚守理想,潜心教育,努力造就高素质的接班人,用爱与信念,用责任和付出,为“教师”这个身份写下最美的时代注解。

  上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道主要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干部,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以及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上城区区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学生家长等7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上城;杭州市;上城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教育;表彰大会;优秀教师;圆梦;教师节;课程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