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有意思!庙会被“搬”了进这家幼儿园

2017-12-29 19:2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雁英 李忠英 记者 吴晓婷

IMG_7475.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雁英 李忠英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节日喜悦的心情,2018年的元旦如约而至。为了结合园本“绘本+新年”特色活动,并让孩子们了解、感受和体验传统过新年的习俗。今天,杭州市三墩镇幼儿园举办了新年七天乐系列活动之逛庙会活动。

  各个年级组每个班都为庙会活动精心做了准备,小班组精心设计了“甜蜜铺”、“团圆铺”、“年年高”等多种甜甜蜜蜜、团团圆圆的美食;中班组热热闹闹的筹备了“舞龙舞狮”、“敲锣打鼓”、“与吉祥物合影”等多种体验场所;大班组则是鼓励孩子参与准备和布置了“灯笼铺”、“窗花店”、“写福字”、“贴对联”、“新年故事会”等多种体验场馆;此外,各个年级组还准备了与新年有关的游戏场所,如:“打年兽”、“敲锣打鼓”、“贴门神”等。

照片 011.jpg

  由于班级较多,本次活动共分上下午两场进行。音乐声响起,在各班老师的引导下,中大班的孩子拉着小班弟弟妹妹的手有序来到操场,在中班表演班级的孩子打腰鼓、舞龙舞狮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倪老师宣布逛庙会活动开始,孩子们按照事先结对好的大带小形式边看边逛、边吃边感受和体验,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中,小朋友欢聚一堂,用欢笑声、赞扬声和阵阵掌声送走鸡年,迎接生气勃勃的狗年。

  本次逛庙会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浓浓的庙会氛围和习俗,成功的自豪感,在大带小互动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孩子之间的感情。美食铺、游戏场所和新年体验场馆的设置,有效地调动了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幼儿充分感受到庙会活动的气氛,获得了幸福体验。

  整个幼儿园洋溢着新年的喜气,孩子们也沉浸在迎新年的快乐氛围之中。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体验到新年的快乐。大家都感受到了迎新年的热闹氛围,共同分享了节日的欢乐。

照片 015.jpg


标签:新年;孩子;逛庙会;庙会活动;幼儿园;习俗;舞龙舞狮;游戏场所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