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写"福"字、画糖人、品小吃 景和幼儿园里的迎新游园会好热闹

2017-12-29 19:23: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清玮 线记者 吴晓婷

写福.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清玮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气氛,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今天,杭州市景和幼儿园举办了“逛庙会、迎新景、献爱心、筑和年”元旦迎新活动。

  一大早,幼儿一进入幼儿园,门口迎接的蒋老师和吴老师就在他们的衣服上贴上了新荷宝贝贴纸。随后,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始游园。

  游园会共有猜灯谜、写福字、尝美食、玩游戏、拍卖会5种活动。有的幼儿进入了灯谜区,与爸爸妈妈一起猜灯谜、领福袋。有的幼儿被红红的“福”字吸引,他们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逸仙书画院会员李兴林老师的指导下写了“福”字,收获了满满的新年祝福。

  有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游戏区体验各种游戏。摸摸乐、投沙包、愤怒的小鸟、踢踢乐和圈圈乐等。游戏后,幼儿得到了贴纸、面具、汽车等小奖品,充分地感受到游戏的快乐。

  逛完游戏区,幼儿还能在美食区品尝到各班准备的传统小吃。其中,民间艺人画的糖人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此外,家长朋友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厨艺,在各个摊点提供了冰糖葫芦、五谷杂粮、春卷等食物。

  更有意义的是,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的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的物品来自于园内幼儿的捐赠,物品种类齐全,物美价廉。为了筹得更多的善款捐赠给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家长和幼儿们积极参与拍卖活动,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满载而归。

  此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园内幼儿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欢乐,还为有需要的福利院小朋友们送去了新年的温暖与祝福。祝愿新的一年,所有小朋友们都快乐成长!

标签:幼儿;小朋友;灯谜;迎新;幼儿园;游戏区;奉献爱心;民俗文化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