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市钱江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18-01-25 17:1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园园 记者 吴晓婷

IMG_4844.JPG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园园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防恐工作,1月25日下午,杭州市钱江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全园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下午3时左右,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活动时,演练准时开始。一名由保安扮演的蒙面人,欲强行闯入幼儿园,危险一触即发,另一名保安制止并报警。幼儿园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在老师带领下迅速在教室一角躲避。同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与此同时,幼儿园安全小组人员迅速增援,与一名保安合力将“歹徒”在大门口用钢叉顶住,迅速将“歹徒”降服,这时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演习结束后各班教师结合演练,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告诉孩子听到这类音乐不要害怕,跟着教师有序安全躲避在教室内。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此次演习不仅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标签:演练;幼儿园安全;歹徒;安全演练;暴力事件;警报;教师;演习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