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温州这支幼儿体操队不简单 连续20年参加全国赛均夺冠

2018-06-12 15:52:2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马真正

  心桥幼儿体操队在比赛中。

  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日前在河南洛阳举行,温州心桥幼儿体操队与全国各地43支队伍同场角逐,摘得金牌。心桥学前教育集团连续20年组队参加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上演连夺20枚金牌的佳话。

  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从199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28年历史,各参赛队同吃、同住、集中比赛,是对全国学龄前儿童身心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至今已累计有全国各地400余万名小朋友参加过此项活动,这项赛事也走出了许多体操世界冠军和跳水世界冠军。

  6月9日晚,温州新建的T2航站楼迎来一群萌娃,他们脖子上挂着奖牌,“雄赳赳气昂昂”步出机场,老师拉起横幅,同学献上鲜花,市民纷纷则掏出手机记录这群萌娃的闪亮时刻。新桥一幼园长施正乐介绍说,小队员们此次是面临“背靠背”参赛的双重考验:6月1日,队员们在老师和教练的带领下,先是到衢州参加全省比赛,作为我市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心桥幼儿体操队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此后,又马上转场洛阳参加全国比赛,以优异的表现再获金牌。接连参加省级和国家级两项赛事并连续夺冠,小家伙们都经受住了考验。

  “20年来我们不忘初心,坚持参赛,一次一次登上最高领奖台,秉承的就是一颗恒心。”心桥学前教育集团董事长徐炳兴说,新桥一幼开展基幼儿本体操项目,源于一次偶然机会。1998年的一天,他看到电视里正在播放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便萌生了要引进这个项目的想法。此后,他力邀全国健美冠军陈少华出任教练,第二年组队参加全国表演大会就获金奖。20年来,该集团为省市体操、艺术体操、蹦技队输送了大批后备人才,其中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还培养了罗欢、黎琪等全国冠军。


标签:体操;幼儿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