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教师节怎么过?这些幼儿园的教师都很有想法

2018-09-10 10:40: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余萍 余彩虹 劳佳明 王磊 金炯敏 黄赛华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余萍 余彩虹 劳佳明 王磊 金炯敏 黄赛华)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4个教师节,在此,向所有老师道一句:老师,辛苦了!节日快乐!

  “教师节,要不要送礼?”每年到了此时,这样的话题总会刷屏网络和各色家长群。不少教师坦言:“尊重和信任就是最好的礼物。”近年来,回归教育本质、尊师重道越来越成为教师节的主旋律。老师们不光劝诫家长,更是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收获职业幸福。

  教师节怎么过?杭州这些幼儿园都很有想法,一起来看,你会为谁点赞呢?

  签下过“绿色教师节”承诺书,弘扬高尚师德

  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幼儿园教师们不忘初心,坚持要做“孩子最好的老师”。

  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不要花礼要话礼”的签名承诺活动,坚持教师过绿色教师节的原则。活动结束后,每个年级组的老师们立下承诺。小班组教师承诺: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中班组教师承诺:教育之责,养得为先;大班组教师承诺:用真诚的心温暖孩子,伴随他们共同成长。

长河街道.JPG

  在这个城市的南边,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幼儿园也签下承诺书,向家长和社会作出师德师风建设“七要承诺”。

奥体中心.jpg

  滨江区奥体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加入了文明廉洁过教师节的行列。全体教师一起签下了师德承诺书,并向全体孩子、家长及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幼儿,拒收任何礼物(包括礼金、礼品、礼券、请客吃饭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止教师节,在今后的每一天,老师们都将时刻坚守这一承诺,深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把师德规范的各项要求内化为自觉的行动,努力诠释教育的神圣与真谛。”

  伢儿虽小心意大,教师收获满满惊喜和感动

滨文苑幼儿园.JPG

  五彩的气球、簇立的玩偶……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苑幼儿园的孩子们早早地“密谋”了一个充满童趣的舞台。他们在这里竞相展示着自己的才艺,表演组带来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才艺组带来手偶童话剧《老师辛苦了》,合唱组带来歌曲《老师》等,精心准备的节目将台下的老师们唱出了眼泪……

  老师们还未从感动中出来,孩子们又争相拿出自制礼物送给老师。好看的花束、心意贺卡、气球小狗……每一份礼物都是孩子满满的心意。

奥体.jpg

  世界上表达爱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只要用心去做某一种,就是这世间最幸福的事。教师节之际,奥体中心幼儿园各年段围绕不同的绘本,展开了一场“爱的阅读之旅”。在《怪老师和怪苹果》的有趣故事中,小班的宝贝们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爱的互动;在猜猜、画画的过程中,中班的宝贝们和老师一起探索《尼尔森老师不见了》的奥秘;大班的宝贝们学起了《亲爱的老师收》的主人公迈克尔,把想说的话统统写进信纸里,让既单薄又“厚重”的信纸诉说对老师的爱意。

  在这一天,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与身边的老师互相拥抱,亲亲他们最爱的老师,并大声说出“老师我爱您”,深情的拥抱将爱升华。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爱心贺卡,把自己深深的祝福写在纸上送给老师。

JNF3IG4F7ZB{4B{N[S]UY(F.jpg

  提升自我,为职业幸福加码

  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在幼儿园老师的心里,也是一份份重要的责任。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全面更强大,才能教出更好的学生, 收获稳稳的职业幸福。

雅:礼仪培训2.jpg

  奥体中心幼儿园请来了国家儿童礼仪高级培训师严进英,入园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礼仪文化的传播讲座,并成立了以美养美的“童心墨歌”社团、以音传情的“尤你精彩”社团以及张力与活力并具的“舞动青春”社团。在这些社团,老师们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IMG_0713.JPG

  长河街道幼儿园又一届师徒结对仪式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展。老师们着旗袍,首拜孔子,次拜师尊,奉香茗、递拜师贴、送别样拜师礼,古色古香又不乏庄严。特别的仪式让师徒双方有了更强的责任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认真授,相携成长。

mmexport1536324158438.jpg

  安华幼儿园的老师们则来到了掩映在良渚文化村中的一家别致的书店,老师们细细阅读,并针对自己的职业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探寻本心,以为能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走的更加踏实。

标签:教师节;幼儿园;幼师;师德;师风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