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评论:尊师不在送礼

2018-09-08 09:1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李攀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李攀)教师节就要到了。这些天,记者在一些微信群发现,不少家长正为给老师送什么礼物发愁:送贵了怕老师不愿意接受,送便宜了显得自己不够大方,真不知道买啥好。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家不重师,则家必破产;国民不重师,则国必不富强。”然而,尊重老师并不和送礼画等号。教师节送礼,多少会夹杂着功利、攀比的味道,既让家长纠结,又让老师尴尬。一份礼物,不再单纯地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而是和各种利益相勾连,这种变味的送礼行为应该受到约束。

近日,为避免家长被“礼数”所牵绊,杭州建兰中学特通知家长:“我们谢绝献花、礼物或宴请,您的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这让家长们吃下了“定心丸”,点赞“学校的提示太温馨”。是啊,对学校最大的支持莫过于家长的信任,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家长平时多和老师交流,老师用心因材施教,双方共同把孩子学习抓好、身体锻炼好,让孩子快乐成长,这样才能建立健康的家校关系,增进师生感情。

回归尊师重教的本源,才是教师节应有的味道。家长应放下心理包袱,学校也可以主动作为,让清廉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这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应有举措,也是建设清廉浙江的必然要求。

标签:家长;老师;教师节;礼物;微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