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开演皮影戏 创意活动让孩子们品味传统

2018-09-25 22:14: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洋倩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80925183427皮影戏.jpg

  仙林幼儿园自编自演的皮影戏

皮影戏.jpg

  仙林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演绎《嫦娥奔月》皮影戏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洋倩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投影仪的灯光下,白色的布景中来回跳动着雕镂精细、栩栩如生的皮影形象。9月23日,一场自编自演的皮影戏正在仙林幼儿园内上演,丝丝入扣的剧情,色彩缤纷的皮影人偶……引得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皮影魅力的萌娃们发出阵阵惊呼。

幼儿园.jpg

  帮嫦娥姐姐找玉兔互动游戏

做月饼.jpg

  孩子们正在跟老师学做月饼

   不过这仅仅是热身。除了观看《嫦娥奔月》皮影戏,品尝老师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仙林牌”冰皮月饼,幼儿园的老师们还用心的扮成了嫦娥姐姐,带着小朋友们开展了帮嫦娥姐姐找玉兔的互动游戏,仙林幼儿园里的精彩源源不断。

  “希望这些活动能在孩子的童年里,留下一抹中国传统节日的印记,并且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传统节日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