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市甲来路幼儿园组织食物中毒演练

2018-09-28 16:41: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宇宇 记者 吴晓婷

图三.jpg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潘宇宇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9月27日午餐后,杭州市西湖区甲来路幼儿园大一班教师发现一名孩子有呕吐现象,立即向有关部门和园领导汇报,启动幼儿园食物中毒处置预案。医疗救护组立刻进行简单急救,食堂人员将中毒人员食用过的食物、呕吐物进行存样。

  为了保障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健全园内安全防范机制,提高全体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优化幼儿园教育教学环境,把安全工作做的更仔细、更透彻。甲来路幼儿园组织了关于《甲来路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处置预案》学习以及演习。

  为了将活动做实做细,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班认真学习并以各种形式开展教育,让幼儿熟悉并学习了如何正确对待食物中毒事件以及处理方法。紧接着安全小组依据演练方案马上实施了演习活动。保留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待确认后交予卫生部门处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让全体教职工以及幼儿提高对校园饮食安全的重视,掌握食物中毒时的紧急救助措施。教师孩子们在演练中镇定自若,态度认真,使演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标签:食物中毒;幼儿园;预案;食堂人员;医疗救护;杭州市;西湖区;教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