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玩耍后没洗手就吃饭 2岁男童感染轮状病毒又吐又烧

2018-09-30 10:51:13 来源: 武汉晚报 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敏 吴萍

  “就这一次玩了没洗手就吃饭,结果就中招了。”9月29日,看着病床上还在发烧的儿子,许女士的肠子都悔青了。

  28日下午,爷爷奶奶带着2岁的小旭(化名)在家附近玩耍,由于一时没看住,小旭跑到垃圾箱旁边玩了几分钟。回家后,饿急了的小旭不愿意洗手,老人随便拿毛巾给他擦了擦手就吃饭了。

  晚上8点多,小旭喝完牛奶后将晚饭和奶一起都吐了。到凌晨5点,小旭再次呕吐,体温上升到38度,妈妈许女士慌忙将孩子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诊小旭患上了病毒性肠胃炎,主要原因是玩耍中感染了轮状病毒,吃饭时又没有洗手,病毒入口后引发肠胃炎。

  东湖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许虹介绍,轮状病毒胃肠炎是秋季常见腹泻,皮肤接触和呼吸道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以腹泻、腹痛、腹胀为主要症状。6个月到3岁的孩子最容易中招,一旦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生脱水休克。许虹提醒,为防止秋季腹泻的发生,饭前饭后、如厕后一定要洗净双手。蔬菜瓜果要洗净,冰箱里的食品取出后彻底加热,生熟食品的用具要分开。

标签:洗手;吃饭;肠子;腹泻;病床;东湖;许虹;女士;病毒;病毒胃肠炎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