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6个女汉子组成的拍摄团队打造纯手工微课

2018-10-20 01:4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敏 记者 吴晓婷

拍摄现场2.jpg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敏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你知道什么是微课吗?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西庐幼儿园中大班部,由6个女汉子组成的一支“特别”的微课制作团队,完成了以“交通游戏”为主题的纯手工微课。
  制作团队分为道具组、编辑组、拍摄组、脚本组,听着好像特别庞大又专业的队伍,其实只有6个“女汉子”,是一支由党员陈之、章冰老师带头,青年团员范洁茹、孙青、夏春英、朱敏敏老师共同组成的党团员教师队伍。她们根据孩子们的需要,积极开发微课程。

  在拍摄活动中关注细节,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最完美的内容,她们选择制作玩具动画微课,制作微课的过程既繁琐又不容易,为了一个镜头的完美,往往需要拍摄多次,还是免不了穿帮。但看到孩子们全神贯注看着第一集的微课,并展现出良好的游戏实践效果时,再多的苦和累,老师们也是甘之若饴,第二集、第三集……陆陆续续诞生了。  

  这过程中,女汉子们爬高又爬低,几个人配合着用乐高玩具和微缩景观拍摄着玩具动画。看似简单一集两分多钟的系列微课,她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用专业知识和充满童趣的内容架构起对微课的设计,同时还对各个环节进行精心研讨,进行了脚本制作、道具拍摄、实景拍摄、后期制作等环节,终于生成以“交通游戏”为主题的微课程,并参加了2018浙江省微课程的征集。
  西庐党小组通过制作微课的活动方式,在信息化技术的实际工作中以党员带头领着做,青年团员组队跟着做的方式,充分锤炼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教师团队的创造力,让所有的一切都为了孩子的成长服务。

标签:制作团队;交通游戏;拍摄;汉子;大班;学前教育;杭州市;西湖区;微课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