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安全牢记心间 幼儿园举行安全消防演习

2018-11-28 19:4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呜,呜,呜……”11月27日,随着一声声消防预警信号的响起,只见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按着消防逃生路线弯腰小步快走到操场安全地带。

006EFF826F59F1AACD155443D68A94DF.png

  整个消防演习快速、安全、有序,无人员受伤。老师还为小朋友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了解安全知识。

57F90C3754764BB8C584E7C40FF2ED02.png

  消防安全活动就此结束了吗?幼托园还请来了半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和威武的消防车。孩子们看到可兴奋了,小眼睛直直地盯着消防车,听着消防员的讲解。

  消防员首先对本次演习活动进行了简单小结,提出不足之处,并向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知识以及消防基本用具,例如有消防应急灯、灭火器、安全出口等标志,还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向孩子和老师们进行了逃生技能、灭火技能等演示。

  此次消防活动,不但增强了教师、家长和幼儿的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在日常教学中,为孩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幼儿园负责老师如是说。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消防;安全演习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