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市上城区举办第四届“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好爸爸论坛

谁是“勇敢的爸爸”13位父亲代表分享陪伴经历

2019-05-14 16:4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项镇南

WechatIMG138.jpeg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项镇南)5月11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勇敢的爸爸”TED演讲决赛暨幼儿画展在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音乐厅举行。13名“勇敢的爸爸”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教育背景、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但他们都践行着“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这一理念,并使之融入到和孩子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为搭建区域家庭教育理念、方式、方法交流共享的平台,推动家庭教育在学前教育领域的纵深发展。从2016年开始,上城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好爸爸论坛已经开展四届,这是上城区教育局强力打造的大型亲子教育活动。

WechatIMG137.jpeg

  今年,以“勇敢的爸爸”为论坛主题,从2月到4月,通过陪伴故事、游戏案例及绘画作品征集,孩子们以儿童的视角和立场描绘了诸多“勇敢的爸爸”的可爱可亲可敬形象。许多家庭贡献了“勇敢的爸爸”如何陪伴和引导幼儿成为“勇敢的孩子”的生动活泼的陪伴故事及游戏案例。

  13名脱颖而出的“勇敢的爸爸”代表,用他们的故事,分享自己是如何在家庭教育中践行“父性教育”和“男孩精神”培养。

  来自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的张沅和爸爸张强带来了《反省是一种勇敢的力量》主题演讲。通过反省与自己父亲的相处方式,改变家长权威式管教,从尊重孩子开始,放下家长面子,在孩子面前说句“爸爸也不知道,爸爸做错了”,并不难堪。而“反省”,已经成为了这个家庭的常态,每周六的家庭会议,便是最好的载体。

  最终,本次活动展出了经评选获奖的幼儿绘画作品,结合网络投票和TED演讲现场得分选出“陪伴成长好爸爸”、“最具风采奖”、“最具启示奖”、“最具人气奖”等诸多奖项。

WechatIMG140.jpeg

  其中杭州市行知幼儿园  杨孝儒爸爸  杨一鸣获得最具人气奖,杭州市上城区喜洋洋幼儿园  项睿爸爸  项琨获得最具风采奖,崇文书院幼学园  张沅和爸爸  张强获得最具启示奖。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论坛倡导“父性教育”和“男孩精神”,引导父亲多陪伴幼儿成长,增进幼儿与父亲间的情感,营造和谐家园共育氛围,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上城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好爸爸论坛作为星级家长执照课程的有机组成部门,秉承着星级家长执照培养“明责任、乐学习、会倾听、常陪伴”好家长的目标,也积极深入地探索着具有上城特色的“父性教育”方法与途径,开拓着提升家长素养、优化家庭教育的上城创新之路。

标签:爸爸;勇敢;陪伴;勇敢的爸爸;杭州市;上城区;幼儿;崇文;孩子;实验学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