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

2019-09-27 12:53:01 来源: 杭州市文晖幼儿园

  现今,“垃圾分类”在全国掀起了一片热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责任与义务。垃圾分类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不仅能改善环境质量,还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日前,杭州市文晖幼儿园就加入到了这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活动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游园活动。

A21E2CA710BF960E9FF88625600B563D.png

  幼儿园通过主题环境浸入式,在门厅、走廊、教室、多功能室等幼儿生活的每一处地方布置上了垃圾分类指南、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并在室内及户外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倡导全体幼儿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

  在小朋友的奇思妙想下,瓶盖还可以用来画画。“喝过的塑料瓶要洗一洗,可以回收哦,瓶盖还可以画画呢。”一位小朋友选择了绿色颜料,他说他想要用废旧瓶盖画出许多绿色的泡泡。3——6岁儿童能尝试运用绘画、手工制作等表现自己想象的或观察到的事物。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喜欢的艺术形式体会变废为宝的快乐。

IMG_1081.JPG

IMG_1083.JPG

  幼儿们在投放式垃圾分类游戏、粘贴式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棋类游戏、变废为宝等多种形式的游戏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小窍门。

标签:杭州市文晖幼儿园;垃圾分类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