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开学啦!杭州市幼儿园、小学喜迎新学期

2018-03-06 17:5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张萍)这几天,杭州市各个幼儿园、小学喜迎开学日,“沙漠植树”、赏花灯、消防科普……学校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

  画五福、做福包、赏花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不少学校举行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年俗游旅游海报”、“我的年夜饭”、“闹元宵”、“国家宝藏”…长寿桥小学在开学典礼上展示了同学们在寒假里寻访传统文化的实践活动;刀茅巷小学的学生们各个发挥奇思妙想,用旧红纸制作 “年年有余”,用各色彩纸粘成 “飞龙在天”,把纸卷起来做了应景的“狗年吉祥”……孩子们在制作、观赏花灯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三塘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穿上喜庆的服装,亲手画五福,制作福包,一起在锣鼓声中进行舞龙表演,体验传统中国年的热烈氛围。

  擦洗社区健身器材、沙漠植树,开展志愿活动献爱心

  “志愿活动”也是许多学校开学典礼中的高频词汇。3月5日上午,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的学生来到塘南社区擦洗社区健身器材,该校的学生虽然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坚持向雷锋叔叔学习,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胜蓝实验小学在植树节当天与阿克苏第四小学建立友谊班级,委托友谊班级种下第一颗树苗,为沙漠地区增添一抹绿色,为沙漠绿化尽一份力;朝晖实验小学大队部还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为爱传递”有你有温暖——爱的微心愿,为大凉山小伙伴送温暖”的活动倡议;长青小学在开学典礼上为宋村乡中心小学捐建了开放式图书馆;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学典礼以“九心树大成 生命绽芳华”为主题,同学们带着老师、家长的期望、祝福,共同守护生命之树。

大成实验学校开学典礼 拥抱生命之树.JPG

大成实验学校开学典礼 同学们拥抱生命之树

  经典阅读、消防科普,开学第一天涨知识

  有的学校别出心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江心岛小学利用开学典礼的有利时机,开展“学习冬奥健儿 快乐锻炼 健身打卡”趣味运动会;安吉路实验学校围绕“经典阅读”,开学初号召全体学生尽情阅读,一二年级主要读绘本,三四年级主要读童话,五六年级主要读经典,学校全天开放阅览室,大力推进班级书屋的建设,每个月评比阅读明星,授予明星徽章;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朝晖幼儿园围绕安全教育开展了童话剧和安全儿歌表演,每个班级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闯关游戏;东园小学举办消防知识普及和火警疏散应急演练,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安全之花在学生心中绽放——从安全开始,助力新学期起航。

标签:中国传统文化;开学典礼;健身器材;花灯;经典;社区;小学;杭州市;学校;幼儿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