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I Do志愿者服务队成立,“Do益行”启程在即

2018-03-21 23: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郭亚男 通讯员 张璇 张莉娜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郭亚男 通讯员 张璇 张莉娜 )近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主办的“Do益行”I Do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的老师们分享了“Do都城”十年公益之路的心得与体会,并针对“Do益行”项目活动开展的具体实施细则做了详细介绍。来自杭城10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I Do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321172652.jpg

  仪式上,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平以“老公益人”的身份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一点一滴做到实处;长期服务于“Do都城”公益活动的小白老师、辅导员老师王清廉、陈映哲向在场的3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Do都城”公益活动中一幕幕难忘的场景。每一次的服务参与不仅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温暖的互动陪伴,更是一次自我成长和感悟的宝贵经历。正是越来越多这样正力量团队的加入,才构筑起“Do都城”公益事业的基石,使得“Do都城”优质的体验教育资源能够为每一位少年儿童所享用。

微信图片_20180321172707.jpg

  启动仪式的最后,300多名I Do志愿者集体宣誓:“‘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Do益行志愿者’,我们志愿加入‘Do益行’志愿者团队,跟随‘Do体验’,点亮童心,益路同行。”志愿者们充满力量的誓词不仅展示了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180321172722.jpg

  据悉,“Do都城”将以此为契机,深化高校志愿者队伍的建立,做实做细,推进“Do益行”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项目化,打造亮点和特色,成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并进而打造一个覆盖更加广泛、服务更加优质、体验更加丰富的“Do都城”青年志愿者团队。3月27日,“Do益行”首期“Do体验”活动将同时前往柯桥区柯岩竹林小学、海盐县广丰学校、兰溪市柏社乡六山小学三所学校,开启2018年“Do益行”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仪式标志着“Do益行”I Do志愿者团队正式组建,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参与到活动项目的相关学习、实践中,并在通过考核后跟随“Do益行”一起深入偏远的腹地,为留守儿童架起希望的桥梁,让孩子收获自信、希望和梦想。

标签:都城;启动仪式;浙江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 Do都城; Do益行;活动中心;公益事业;公益;大学生志愿者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