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世界博物馆日 我们杭州博物馆都怎么玩?

2018-05-19 09:14:0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江南水乡博物馆

  “博物馆奇妙夜”的活动策划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5月16日晚上,余杭的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就“故技重施”啦。这个夜展,通过视听体验、角色扮演和场景互动方式,在“江南市镇”和“水乡风情”两个展厅里,入馆游玩的人好好体验了一把民风民俗和历史传统。

  浙江丝绸博物馆

  想在博物馆日跟随丝绸博物馆的脚步,今年你可能要跑到上海了。上海作为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中国主会场,围绕着“博物馆与美好生活”的主题举办了 “‘博物致知’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中国丝绸博物馆是此次博览会的参展单位之一。如果对织机、缝纫、染色等传统手艺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在5月18日到22日之间,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抓到它们。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作为我国第一座依托古窑址建立的陶瓷专题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的此次博物馆日活动也是切题,采取了“新媒体+城市文化寻访”模式。活动线上利用微视频,为大家介绍南宋官窑两处古窑址以及古窑址周边杭州的历史文化古迹。而在线下寻访过程中,则安排了“制瓷工艺排一排”“文物守护人找一找”“南宋官窑瓷器拼一拼”等互动游戏。

  中国美术学院三大馆

  对于爱逛博物馆的人来说,参观时间当然是越久越好。中国美术学院就一口气把三大馆(美术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在昨天的开放时间延长至24:00,真正实现了通宵不打烊。

标签:美术学院;互动方式;历史传统;民风民俗;水乡风情;水乡文化;博物馆奇妙夜;故技重施;江南市镇;视听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