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有求职者花上千元“量身定制”简历?

对自己职业规划很明确、预期较高,不妨试试

2018-07-01 10:24: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王梦婵

  虽然已进入酷暑,但对于求贤若渴的企业和急于寻找人生机遇的求职者来说,再热的天气也挡不住他们的脚步。在昨天举办的2018第二届杭州夏季人才招聘大会上,一家意大利企业位于萧山的子公司,甚至派出了驻中国区总经理Samir(萨米尔)到现场坐镇招人。

  这家企业要招聘一批文职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要求外语水平较好。眼下是毕业季,来投简历的高校毕业生比较多,他们娴熟的语言能力也让企业表示,感受到了杭州这座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的魅力。

  110多家名企机关单位

  拿出近2000个岗位揽才

  昨天的这场“全城热聘”,110多家企业拿出近2000个岗位揽才,既包括正和钙业、奥立达电梯等上市公司,也有新化股份、道尔智控等新三板企业,还有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海关机关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

  从行业类别看,覆盖面很广,包括石油/石化/化工、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医药/生物工程、通信/电子、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家具/家电)、通信/电信/网络设备、批发/零售、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汽车/摩托车、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礼品/玩具/工艺美术等。

  招聘岗位,主要有销售/市场/广告/媒体、生产/采购/物流、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人事/行政/文秘/后勤、建筑/房地产、会计/金融/银行/保险、贸易/外贸等。有运营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外贸营销总监等中高级管理岗位,有自动化工程师、CAE工程师、应用电气工程师、设施保护工程师等技术岗位,还有部分一线技工岗位。不少企业还招聘实习、储备干部岗位。

  有求职者花上千元

  “量身定制”一份简历

  党员志愿服务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市人才服务局联合市流动人才党委、杭州人才市场等单位,共同推出便民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沟通、自主创业等就业创业指导建议,还提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放、户籍挂靠、杭州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大学生创业等相关办事流程和政策解读,以及求职简历打印等多项便民服务。

  “现在社会上有一些‘简历专家’,可以帮求职者量身定制简历,收费数百至上千元不等,这个钱值不值得花?”一位求职者咨询。

  “这是社会分工细化后出现的一种现象,这些‘简历专家’往往出自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行业。他们对很多企业的用人特点甚至HR主管的性格脾气都比较了解,比如有些企业重实践,有些重专业,在这一基础上为求职者量身定制简历,确实能让简历更吸睛,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人社部高级创业咨询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陈松老师说,“如果对自己预期较高,职业规划也很明确,我认为花这个钱还是值得的。”

  陈松说,随着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富裕,求职者早已不再是“生存型就业”,而转向“自我发展型”“表现型”就业,不再是将谋生作为第一目标。求职者的个性诉求,实际上也“倒逼”企业经营者转变管理方式,建立更好的招聘体系、培训体系、制度体系和绩效管理体系,最终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求职者;简历;杭州;定制;陈松;杭州海关机关服务中心;人才招聘大会;岗位;机关单位;招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