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致敬,我们的老师

2018-09-10 07:4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总有些老师,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特别的印记;总有些故事,在你的生命中,难以忘怀。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我们向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德”的传递,既是时代要求,也是百姓希冀。在我们身边,一群群拥有高尚师德的教师用一言一行温暖着整个社会:身患癌症仍然坚持为孩子们上课的90后教师陈莹丽、放弃高薪远赴贵州支教的退休校长陈立群、坚持在学生病榻前讲述校园故事最终唤醒昏迷长达半年学生的初中教师童淑芳……他们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浇灌了学生的心灵之花。

  教师是灵魂工程师,有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学识、阅历、经验,会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教师高尚的道德自觉和个人修养,会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教育的真谛,也是教育的精髓。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时期,让我们致敬教师!

标签:教师节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