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商智库系列丛书出版

13部著作记述浙商历史与现状

2018-12-23 08:1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林晓莹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林晓莹)12月17日,智库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智库系列丛书发布研讨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系列丛书由浙江工商大学负责组建编纂,包括《中国范本——改革开放40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理路与成就》、《以利养义——改革开放40年浙商参与公益研究》、《中国模式——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实践与创新经验》、《治理转型——浙江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等13部。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多年来形成了“大商科”办学特色,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是浙江省首批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也是浙江省首批新型高校智库。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牵头浙商智库系列丛书的编纂工作,对于传承浙商的改革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对于新时代浙江经济文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场,校长陈寿灿以《浙商40年的实践经验、研究成就与未来展望》为题进行演讲。

  据介绍,现代浙商在全国每省都有商会,六百多万人,在世界各地都有浙商,他们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马淑琴是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教授,她的《中国范本——改革开放40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理路与成就》一书由上篇《深化“义乌试点”改革》和下篇《“一带一路”与“义乌试点”》共九章构成。通过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市场的发展历程、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确立与进展、“一带一路”背景下义乌市场竞争新支点、电子商务与物流业的新发展等内容,展现义乌打造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创新之路。

  而肖亮教授的《中国模式——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实践与创新经验》一书在全面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发展历程、趋势与动因的基础上,从微观、中观和宏观的角度系统阐述了跨境电商相关理论。

  

标签:改革开放;浙江工商大学;义乌;电商;跨境;智库;综合改革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